楼诚/蔺靖/凌李/谭赵这四个不拆不逆
其他楼诚衍生随意

凯凯是白月光,东家是朱砂痣,又黑又吹,吃楼诚,吃靳东的角色x王凯的角色,不圈真人,东凯略吃,不吃凌远x赵启平,真人发糖带入角色,看不惯你来打我,打不到我给我五百万我也闭嘴。喜欢撕逼吐槽但不主动撕逼

颜狗颜狗颜狗颜狗
嬴政本命,不黑,只吹,给一千万以上听你黑,两千万以上帮你黑。
暴脾气,惹急了不仅骂你还咬你,什么词儿都说
 

【楼诚娱乐圈AU】线圈

你们看2.0了,这个就是说故事进入了下一个环节了【要你说哦!】

——————————————————————————————————

2.0

       明镜是把明台疼到了手心儿里,心尖尖上,就连探班,明镜都是大张旗鼓的——这是个褒义词!

       明镜到的那天正好是明台生日,她提前在C省定了一堆好吃的还有一个特大的蛋糕。


       “明台曼丽,你们看着动作啊,是这样的。”两个武指给两个人示范了一次,两个人在一旁先做了一次,然后武指给他们纠正了动作,按照两人的实际情况调整了一下。

       黎叔帮着陈汀雨对戏,高占非在跟明诚准备下一场的戏份。

       “柳长官是从日本哪所大学毕业的?”

       “东京大学。”

       “柳长官对于我们新政府的工作有何指导呢?”

       “自然是要见过了所有处长才能决定的嘛!”

       “不行不行,阿诚你这个地方不对。”高占非自己过了一遍明诚的台词,然后示意明诚跟他换个位置,“你这一身正气太浓厚了!”

       明诚虚心受教,“那,需不需要外型上做一些改变?比如稍微弓一下腰。”

       “这倒不用,是个长官,诶对,对你这样,下巴太高一点,眼睛眯一下。”高占非做了个典型的汉奸笑,明诚有学有样的,然后两个人一起笑了出来。

       陈汀雨那边本来戏份就不多,原本是说第二天一起拍了,但是陈汀雨说陆文笙已经把她的其他通告全都推了,无聊得很,就过来剧组看看。

       “老黎,要不我去跟明台对戏,你喊曼丽吧!”

       “也成,麻烦你了。”

       “麻烦什么?这估计是我最后一部戏了,多付出一点呗!”

       “哟,你这是打算结婚了?”黎叔搓了搓手,心情有点不错,“怎么想通了?文笙那小子用什么招儿把你勾回去的?!”

       陈汀雨捂嘴笑了,“就是想结婚了,毕竟三十多了,回去帮他打理公司,他最近也挺累的。”

       “知道疼人儿了!”

       “行了,不跟你说了,”陈汀雨起身,拿了剧本就去了明台那儿,“明台,咱俩对一下你下面的那场戏。”

       明台愣了一下,然后兴奋地点头,曼丽已经去了黎叔那边对戏了。

       “动作设计好了咱俩就单纯对词了啊!”


       剧组的一切都在稳步进行着,下午明台跟曼丽拍那一场重逢戏码的时候明静悄然而至。

       陈汀雨最先发现明镜的,见到明镜示意她别惊动别人点点头,给明镜让了个地方。

       “镜姐怎么有空过来?”

       “明台这不是过生日么,我出差正好到这儿,给他过生日的。”

       陈汀雨笑着拍了拍明镜的手,“诶,对了,咱俩也好久没一起逛街了,你能呆多久?”

       “得在这儿一个星期呀!”毕竟是女人,一听逛街眼睛都亮了,“你哪天有时间,不拍戏?”

       “我把后天的跟老黎商量商量都明天拍,咱俩后天去吧!”

       “好啊!我后天上午查完厂房就来找你!”

       高占非听着女人之间的谈话揉揉鼻子去找明诚了,明台这一条NG了两次也过了,明台刚冲李树说了一句“还不错吧”就看见明镜了,然后喊着大姐扑到了明镜身上。

       “大姐!想死你了!”明台抱起明镜转了几圈,明镜拍着他让他放下自己,“大姐大姐,我给你介绍一下!”

       “嗯,介绍什么呀?”明镜看着明台招呼了一个瘦高的男孩子,“这是……”

       “大姐大姐,这是阿诚哥!”

       明镜一下子还没反应过来,陈汀雨在旁边说了一句“明诚”,明镜才反应过来:“哎呀,这是明诚呀!都这么高了!”

       明镜是知道明诚的,每年明楼都会跟她报告一次明诚的近况,但也就是口头上了解,知道这个孩子真的成长成为一个有出息的人。

       “是啊是啊,他可是大哥钦定的男主角呢!”明台恨不得把明诚夸上天,然后回头大哥一开心,多给点零花钱呢!

       “是嘛!汀雨,他演的怎么样啊!”虽然明诚不算是严格意义上的明家孩子,但也是明家养大的,明诚出息了,明镜也是开心的。

       陈汀雨欣慰地点头:“你们明家的孩子都是有出息的!”

       “那可不,我们家养花养牡丹!”“看给你美的!”“哼,我家孩子出息,我开心!”

       “大姐大姐,我给你再介绍一个朋友!”明台拉过于曼丽,“这是曼丽!”

       曼丽微微颔首,“明董事长!”

       明镜看着曼丽谦逊的样子觉得是个好孩子:“别叫董事长了,随明台叫我大姐吧!”然后又拉过明诚,“对了既然明台叫你是阿诚哥的话,那我也叫你阿诚了!好不好!”

       明诚点点头,答应了一句:“大姐!”

       “对了,老黎,今天是明台生日,我可把蛋糕都带来了,你们是现在吃还是等拍完戏吃?”明镜一边说着一边把明楼的礼物递给明台,“你大哥给你的礼物,拿着吧!”

       明台一脸嫌弃地打开盒子,然后扁扁嘴:“我就知道又是皮带,我的皮带都能当跳绳了!”

       所有人憋着笑,明台盖上盒子,然后递给助理:“大姐,你等我一会儿,我们拍完戏再吃东西吧!”

       “好,姐姐等你!”


       剧组忙完明台的第二场戏之后就先去吃东西了,明台先去卸妆,想了想还是拿回了皮带系上了,看着盒子,突然拿出盒子里的那一层,发现下面压了一张叠好的纸,是明楼写的,入眼的那行字就是“把这个交给阿诚”。

       “嘁,他什么时候跟阿诚哥这么亲近了?”


       明诚和明楼的关系的确亲近,虽然是从开机发布会那天交换了手机号开始的,每天明台给明楼报备完阿诚的事情之后,明楼都会按照明诚忙完的时间给他发一条信息慰问一下,为了不让明诚发现破绽,明楼要么提前一点,要么推迟一下,但是一定都是掐着时间让明诚看到的。

       明诚也发现自己竟然跟明楼有很多共同的兴趣爱好,在聊个人第二次聊天时就主动把称呼改成了大哥——明楼开心得那天都没在公司挑刺儿。

       “诶,阿诚你在看什么?”明镜看明诚低头一直看着手机,然后就开始像教育明台那样说着,“你们现在这些小孩子总喜欢盯着手机,对眼睛不好的呀!你看你眼睛多好看,用坏了我可不答应!”

       “是,大姐!不玩了!”明诚吐吐舌头,缩了缩脖子,“不过因为不知道明台的生日,所以没提前准备礼物,如果不介意,等过了这一阵子我给你补上吧!”

       “不用不用!”明台在偷看了明楼写的字条之后怎么还敢让明诚送礼物——


       说到那张信纸,明诚回了酒店才看的,上面是普希金的《歌者》,查良铮翻译的版本。 


你可曾听见林中歌声响在夜阑, 
一个歌者在诉说着爱情与伤感? 
清晨的时光,天野静悄悄, 
芦笛的声音纯朴而又幽怨, 
你可曾听见? 

你可曾见过他,在那幽暗的林间, 
一个歌者在诉说着爱情与伤感? 
你可曾看到他的泪水、他的微笑, 
他愁绪满怀,他目光暗淡, 
你可曾发现? 

你可曾感叹,当你听到歌声低缓, 
一个歌者在诉说着爱情与伤感? 
当你在那个林中遇到了那个青年, 
他的眼中已熄灭了青春的火焰, 
你可曾感叹?


       明诚看了很久,然后按照折痕折回去,这次他看见了交给阿诚那句话,不解地皱眉,抿唇,然而始作俑者明楼却心满意足地准备着跟明诚的正式见面。

————————————————————————————

对,没错,明诚成年后到现在只见过明楼一次,我第一次进展这么慢……ORZ自己都要跪了

评论(6)
热度(1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酒一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