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蔺靖/凌李/谭赵这四个不拆不逆
其他楼诚衍生随意

凯凯是白月光,东家是朱砂痣,又黑又吹,吃楼诚,吃靳东的角色x王凯的角色,不圈真人,东凯略吃,不吃凌远x赵启平,真人发糖带入角色,看不惯你来打我,打不到我给我五百万我也闭嘴。喜欢撕逼吐槽但不主动撕逼

颜狗颜狗颜狗颜狗
嬴政本命,不黑,只吹,给一千万以上听你黑,两千万以上帮你黑。
暴脾气,惹急了不仅骂你还咬你,什么词儿都说
 

关于历史同人的不吐不快

桐华当初写的时候信誓旦旦说自己写的85%是历史,也不知道哪儿来的胆量

青黛:

好久没看纪录片,翻出来《河西走廊》,看得我一会儿热血沸腾一会儿泪眼婆娑。扬我汉家天威的卫舅舅,横扫河西封狼居胥的霍少,宁折不弯气节长存的博望侯,为汉乌联盟奉献一生的解忧公主,常惠,以及那些没留下名字却埋骨黄沙的,英雄。

历史这条河毕竟太长也太汹涌,做了事也不一定能留下名字,有幸留下名字可能也并没有太多的人知道。就像人们都知道昭君出塞却鲜有人知道刘细君,刘解忧,直到牧羊的苏武却经常忽略一起扣留匈奴的常惠。留名就是一种幸运,好在留下了名字而不仅仅是一个官职,一个代号。

弹幕上时不时有人刷桐婊,大造谣,还有什么云中歌。多年之前,很不幸,我是桐婊的读者之一,看的就是这两本。客观来讲如果这两本书是架空没有一点历史因素写的还不错,虽然是玛丽苏进化史但是也能栓到一票小姑娘了。但是历史就是历史,由不得你随意杜撰。

对于历史同人不是不接受,而是得有个度吧,对于历史的调侃戏写不是没有,元杂剧里多得是,但是它们没有出圈。戏写也是在尊重这个活生生的历史人物基础之上的。我卫舅舅是顶天立地的英雄,你桐婊凭什么把他塑造成一个可鄙之人?宣帝也是一代明君,与皇后许广平更是模范夫妻你桐婊凭什么把他塑造成一个阴狠毒辣之人?霍光更是肱股之臣,你又有何资格把他变成了一个乱臣贼子!

我一直认为写作是为了良心。他们在漫长的历史上占据了一席之地,他们的名字熠熠生光,我们能做的是把他们的故事讲述给后人,让后人别忘了我们是炎黄子孙,别忘了华夏的脊梁。然而桐婊所为,就是把我们的脊梁戳弯!尤其是影视化会让这种影响力更广,不去读正史你就会一直记得他们只是一群小人。

我最爱的朝代是天汉,最爱的一段历史就是汉武帝执政的这段,看了《史记》《汉书》以及蔡东藩的《前汉通俗演义》还有挺多东西,但是这情怀最初的由来是——《大汉天子》。这段历史从小学爱到大学,没意外的话这辈子最爱的历史不会变了。

如果你因为桐婊喜欢上一段历史请你务必把正史翻出来看看,也许他完全没有那个人写的浪漫,但那是历史,历史毕竟不是谈一场鸡飞狗跳的恋爱。最后,还是那句话,青史留名已是不易,写历史同人请手下留情,别给人家泼脏水甩黑锅,那是你的老祖宗,是民族的气节!用了人家的人设故事,给你提供了素材,噱头就请尊重人家,做不到趁早去写架空,别在这脏了人的眼!

评论(7)
热度(72)
© 温酒一壶 | Powered by LOFTER